[1]郭煜.道路货车司机思想动态实证分析及对策研究[J].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学报,2023,(01):15-19.[doi:10.3969/j.issn.2097-0358.2023.01.004]
点击复制

道路货车司机思想动态实证分析及对策研究()
分享到:

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学报[ISSN:1006-6977/CN:61-1281/TN]

卷:
期数:
2023年01期
页码:
15-19
栏目:
人文社科
出版日期:
2023-03-25

文章信息/Info

作者:
郭煜
(江苏省交通行业宣传教育中心教研部, 江苏南京210032)
关键词:
货车司机思想动态实证分析对策研究
DOI:
10.3969/j.issn.2097-0358.2023.01.004
文献标志码:
A
摘要:
新冠疫情以来,交通运输行业从业职工生产经营受到巨大影响,从业群体中的货车司机收入下滑,而成本却 居高不下,生存压力骤增,成为受影响最大的群体之一,货运司机群体的思想动态和生存状况引发社会广泛关注。有关部 门开展了江苏省货车司机思想动态情况调查研究,旨在了解江苏省货车司机群体总体情况,初步掌握群体的年龄结构、学 历、家庭、身心健康和政治面貌等情况,摸排货车司机群体在生产经营、家庭生活等方面存在的“急难愁盼”问题,以及行业 主管部门在行业治理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。通过对调查情况的实证分析和研究,提出了夯实货运行业党建工作基础、解决 货车司机的“急难愁盼”问题、营造货运平台良好生态环境、持续改善货车司机工作生活环境等措施,促进道路货运行业健 康稳定发展。
更新日期/Last Update: 2023-06-20